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康复医学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学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动态

四川省康复医学会 康复职业教育专委会工作会纪要

来源:四川省康复医学会 发布时间:2019-04-08 点击次数:1588 【字体:    


时    间:2019年4月6日 8:30-12:00

地    点:成都铁路卫生学校

主持人:章荣

参加人员:母晓明、唐锋、罗亮、蒋志成、彭斌莎、张逸、鲁红艳、张玮、张序、唐玉、刘曦、李秀坤、阙方绪、白新刚、钟云龙、陈庆庆、李亚梅、李攀、林霞、杨鸿飞、李锡春、张弘、张先慧、吴蔚然等。

记录人:李雪微

纪要内容:

      本次工作会由四川省康复医学会教育分会康复职业教育专委会召集,教育分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复职业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章荣主持,专委会秘书李雪微记录。会议传达了中国康复医学会教育专委会、卫生行指委康复治疗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相关工作安排及精神,研究讨论了2019年四川省第四届职业院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技能大赛相关事宜、四川省职业院校康复专业骨干教师培训工作相关事宜、全国高职院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学指南编辑工作。会议还邀请到四川省卫健委人是科教处四级调研员王磊进行教育相关政策解读,现纪要如下:

      会议首先由章荣主任对中国康复医学会教育专委会、卫生行指委康复治疗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相关工作安排及精神进行了传达。对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技能大赛的比赛时间、比赛地点、参赛队伍、比赛方式、奖项设置、评委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宣讲。

      会议讨论了2019年四川省第四届职业院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技能大赛相关事宜。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成都铁路卫生学校积极申办该项大赛,并在会上对自身申办条件作了报告。经过商议,初步安排在2019年9月中下旬由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成都铁路卫生学校联合承办2019年四川省第四届职业院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包括中、高职)技能大赛暨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比赛形式、奖项设置均参考国赛标准,比赛评委建议由治疗师、教师担任,并同期举办学术会议。

      会议讨论了四川省职业院校康复专业骨干教师培训工作相关事宜。章荣指出培训工作不应以某一学院为主,应集各家之所长,共同努力提高川内康复专业骨干教师的各项能力。各院校均积极响应,建议统一康复专业主干、核心课程的标准,并愿意各展所长,分次对骨干教师进行理论、实践教学培训。章荣还指出该培训不能只进行一次,应该成为每年必须进行的常规工作,这样才能共同交流,持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高职院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学指南编辑工作的分工情况,对《作业治疗技术教学指南》、《五年高职康复治疗专业教学指南》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四川省卫健委人是科教处四级调研员王磊解读了省卫健委在继续教育学分改革、继续教育基地改革、远程教育规划、中高职教学规范制定等方面新政策、新规划。同时,也希望各院校把工作做在前面,积极参与相关工作,努力完善教育教学规范。

 

 

四川省康复医学会康复职业教育专委会

2019年4月6日


上一页:儿科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 暨小儿外科专委会、儿童重症康复专委会成立下一页:四川省康复医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三十周年庆 暨2019天府康复论坛综合学术年会